close

3/18 (四)是入伍的日子

也是我要短暫脫離現在科技生活的起始

沒有電腦、手機、MP3..

 

我帶著簡單的資料.和MAN Q.跟兩千以內的現金

搭乘縣政府的遊覽車

踏上前往成功嶺的路

中間有到休息站吃午餐

路上縣府的工作人員也在談論著 公行役是不是要寫清楚一點呀!

因為他們也感覺這些役男是被騙來的!?

不過我倒是很清楚

我即將要在那度過我的一年一個月(以扣除高中、大學軍訓30天折抵役期)

{這邊要額外說明:新制的折抵辦法,高中可以折抵22天,所以如果沒有要考預官的人,就像我一樣大學修一學年的軍訓(抵8天)就夠了,因為最高折抵30天,這樣完全沒有被占便宜呀!!!!!}

下了車,沒有一下就來迎頭炮轟,大概是我們這批桃園來的役男們很識相吧!

但是接下來的,體檢、填資料、安檢、理髮、換裝、領公發物.....一整天都是在咆哮聲度過!

洗澡一個人一間,這也代表,你洗的時間是極少呀!!!!你會發現才開水龍頭,外頭就有人再喊,還有兩分鐘!!!(這是要開始穿衣服了是嗎?)

第二天

我就在恐怖的用餐時間,被狗幹了一番,(事實上大家說的狗幹我還真搞不懂什麼意思,應該就是類似被咆哮吧!),

吃飯時,眼睛絕對不可以亂看,被區隊長、分隊長對眼,那就是苦難的開始,

在外面人家說,伸手不打笑臉人,

在裡面,笑容是你走進地獄的鑰匙,

每一個微笑,都會讓你引發一連串的狗幹@@

很快的就周末了!

一般的國軍,這個時候就放假了吧!!!

據說是由親人來領走....

我們,門都沒有!

第一個周末要進行初體測,

跑三千公尺徒手跑步、一分鐘扶耳屈膝仰臥起坐、引體向上

像我這樣的小胖子

三千公尺跑了17分35秒、仰臥起坐35下(我自己也意外了)、單槓0下(真的使盡吃奶力氣了呀!)

體側我是不擔心

只是在裡面被狗幹的壓力真的很大

常聽到:這裡是成功領,不是你家!、手貼好、拉鍊沒有拉、臉子沒翻好、禮貌呢!?....其實我忘記那些比較有魄力的咆哮是哪些了!

中間我們還有教練來教我們上課

做一些伸展操!

還有馬克操....感覺自己有點像體育班的學生!

不過這是我比較喜歡的課程

雖然大家說教練之後會魔化....

還有入伍三、四天的時候

會讓大家一起在教室寫家書,讓這些小男人們痛哭的時刻,我很堅強,沒有哭!

而且我還寫了我在這邊很好之類的話!

直到第八天吧!中午午餐過後

睡午覺,就眼淚一直流,而且那天我明明就沒有被狗幹......真的累了!

苦難的日子一天天過去

3/27(六)就是懇親日

家人可以來看我們

可是不能帶我們役男出營區

而且活動範圍好小呀!!

不能到自強台,也不可以到跑三千的場地.....

大家都很安分就是了!

懇親時間是0700~1500,我在1400就很慌張

因為我覺得這一切都只是暴風雨前的寧靜

晚上肯定被狗幹

所幸,大家很安分,晚上就還好!~

懇親完之後的日子也變得比較快了!

可能是漸漸習慣的關係吧!

日子不在這麼難熬

我的手也會乖乖貼好褲縫

第三周又進行了體測,我的三千公尺飽了14分19秒,單槓依舊0下,仰臥起坐27下(動作不標準,被扣了3下)

日子就降子一天天過

總算是讓我等到第一次的放假了!

而且我有榮譽假2小時

4/2(五)1530就放人啦!

PS.這是我這一早快速的寫出來的,其中許多不為外人道的辛酸,我沒有寫出來!只能說來著你撐過去,抗壓性會變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P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